本人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:英國著名足球員大衛碧咸小學畢業的時候,同學們問他的夢想,他說:「要擔任英格蘭國家足球隊隊長。」對大多數人來說,這是妙想天開的夢,沒想過夢竟可成真。

      碧咸真的做到了,他加入了費格遜帶領的曼聯當足球學徒,當球隊練習完畢,其他人都散去了,他仍在苦練。通常球場的燈都關掉了,他才停止一天的練習。長大後,碧咸協助曼聯建造了上世紀末的曼聯王朝,並最終成為英格蘭國家隊隊長,像勵志的童話故事,少年的夢想成真。

      本校自1992年創校以來,也懷有一個夢想:我們要「教好」學生,一個也不放棄。因此我校秉承仁濟醫院「尊仁濟世」的精神,堅持在一至六年級實施「平均班制」,努力為學生建設一個發展多元智能,促進學業體藝並進的關愛校園,以期學生度過豐盛的童年,邁向卓越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本校在李校長的帶領,教職員的努力下,很早就像碧咸般達成夢想,在大埔區獲得家長的認同,為大埔區學子提供優質全人教育。可是自踏入公元2000年,本校因適齡入學人口下滑而經歷了一段縮班的逆境。幸好本校教職員上下同心,逆流而上,終於獲教育局核准於2012年9月一年級再次開辦4班。本校必然會堅守辦學抱負,為「教好」學生的夢想繼續努力,同時亦不會因此而自滿,期待在法團校董會指導下,學校教職員上下同心,並在家長和校友的支持下,再創佳績。
蔡少洲校監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