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目標

  • 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,學習基本知識、逐步掌握有關技能,及建立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操守。
  • 透過「以學生為中心」的互動學習模式,適當地使用網上資源,推動學生在生活中慣常運用資訊科技,讓學習更趨自主。
  • 推動學生使用網上電子學習工具,使資訊科技成為學生組織、表達、交流及溝通學習成果之工具。

   

 

本科特色

  • 配合校本STEAM教育及資優教育發展,於高年級課程加入程式編寫單元及3D立體設計與打印;另於課外電腦編程班中教授以電腦程式操控機械車,並帶領學生參與學界活動及賽事,豐富學習經歷。
  • 本年開始五年級參加了百仁基金「童擁 AI」計劃:Micro:bit x Scratch 3.0及AI課程。
  •    
  • 在課程中滲入資訊素養元素,使學生以健康的態度及價值觀使用資訊科技。
  • 引入新科技產品或技術,提升本校科技發展,培養學生創意。

活動及照片

1.創新科技比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為了讓學生實踐課堂所學和推動STEAM教育發展,本校每年都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比賽。本校學生霍亮希、陳嘉恒和黃梓軒榮獲國際青少年創科奧林匹克大賽2021IoT物聯網亞軍和張永賢律師奮進獎學金。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智能車編程比賽:
由香港教育發展協會主辦智能車編程比賽於2020年9月舉。本校學生莊柏翹、林學銳、唐天之和曾朗僖參加比賽,獲智能車編程比賽優異獎。

   

3.科技編程體驗活動:

   

4.VEX IQ機械人活動:

 

5.微電腦創客編程活動:

  

6.STEM活動:

   

7.創意機械發明家活動:

   

 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