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目標

本校視藝科課程培養學生四個藝術範疇:「培養創意及想像力」、「發展技能與過程」、「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」和「認識藝術的情境」。課程設計通過參與藝術創作及/或表演活動,學生能夠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。學生能運用材料、元素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術,亦重視在創作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。學生應能針對藝術的問題,有所回應和評鑑。學生能了解藝術在文化層面的定位及其與人類生活和社會的關係。

   

本科特色

  • 從評賞活動引入畫題:
    在課程設計上,透過評賞活動,讓學生欣賞不同的世界名畫,認識不同風格的畫家,豐富自己的美術知識,於創作上發揮創意。

 

  • 單元教學:
    課程設計以「單元」為主,讓學生在創作的過程中,能夠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。

  

  • 生命教育:
    配合校本主題,於各級課程設計上滲入有關生命教育的內容。
  • 參與活動及比賽:
    課堂外,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與不同的視藝活動及比賽,以豐 富他們的藝術經驗,讓學生熱愛藝術,樂於創作。

 

  • 奬勵計劃:
    除設立校本的獎勵計劃外,亦安排學生參加香港美術協會舉辦的「創意獎勵計劃」,以推動學生的積極性。

 

活動及照片

  • 壁畫製作:
    舉辦大型壁畫製作,讓全體學生參與其中,增添歸屬感。

   

  • 興趣班:
    與家長教師會合作,舉辦不同的興趣班,如:手工藝班、國畫班、彩繪素描班等,提高學生對藝術創作的興趣。

    

 

  • 校內比賽:
    曾為學生舉辦不同的比賽,如:海報設計比賽、聖誕咭設計比賽、帽子設計比賽等,讓學生發揮創意,把藝術融入生活。

   

 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