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歷史

本校為仁濟醫院主辦的第4所政府資助小學,蒙 捐建人蔡衍濤先生慨捐港幣100萬圓開辦費,於1992年9月創立。開幕禮於1993年2月28日舉行,由前教育署署長黃星華太平紳士駕臨主禮,並由仁濟醫院第25屆主席何顏素雲女士及總理襄禮。創校校長為李富成先生。

辦學抱負

本校秉承仁濟醫院「尊仁濟世」的精神,實施全人教育,注重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均衡發展,旨在培養學生明辨是非、熱愛生命、積極進取及造福社群。

本校使命

本校持守「一個不棄」的教育理念,致力培育基層學子成為社會棟樑。我們想教「好學生」,我們更想「教好」每一個學生。我們用心培育蔡校學子成為「學業體藝、並駕齊驅」的明日接班人。

發展簡介

本校貫徹全人教育精神;於1994年9月率先成為大埔區首間實施全日制的學校。另於1998年獲教育局甄選為資訊科技教育先導學校之一,此外,為更好地實施全面而優質的校政,本校成立法團校董會,成員由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、獨立專業人士、家長代表、教師代表及校長組成,定期召開會議,監察校政運作及制定校務發展方向,校董會主席由蔡少洲校監擔任,蔡校監為本港殷商,公餘熱心教育事務。 目前,本校仝人繼往開來,不斷研究和改善課程的施行策略及學習方法,亦篤力培育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教育、生命價值素質、環保意識及創意思維能力,着力培養學生成為德才兼備的世界公民。

本校特色

本校致力建構關愛校園生活及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讓孩子「度過豐盛童年、邁向卓越人生」。着重啟發學生的思維能力,在「學與教」的過程中進行拔尖、強中、補底的模式、並以學生為中心,讓同學們在和諧共融的環境中,能夠彼此互助互愛、一同學習、一同成長,最終讓學生透過整個小學生涯,從中「學會學習、學會生活、學會做人」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