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簡介

本校重視學與教的發展,積極引入各種的教學策略,如合作學習、高階思維提問、電子學習、創意解難等,協助學生掌握各種知識。

閱讀

學好語文的其中一個有效途徑是閱讀,所以本校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,除安排「早讀課」外,圖書課亦配合各科,推行主題閱讀及多項閱讀獎勵計劃,培養學生在校內、校外喜愛閱讀的習慣,並從閱讀中增長知識。

電子學習

本校亦致力推動電子學習,由四年級開始推行 BYOD班,把電子學習的元素滲入各科,使老師與學生、學生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交流得到進一步的實踐,從而啟發學生思考,提升學與教的效能。

創意思維

學校致力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。數學科增設創意解難的訓練,並於中、英文科進行創意寫作,激發學生創意思維的能力。另外,常識科採用探究式學習,透過校本的專題研習,培養學生創意解難的能力。視藝科及音樂科積極培養同學的創作潛能,亦為同學提供無限的創作空間。

STEM 發展

為了配合校本 STEM 教育及資優教育的發展,電腦科亦於高年級課程加入程式編寫單元,教授 Scratch Jr、Micro:bit應用及 App Inventor,並於課外電腦編程班中教授學生以電腦程式操控機械車,並帶領他們參與學界活動及賽事,豐富學習經歷。跨科學習方面,本校把 STEM 教育融入現有的課程,把常識科和電腦科結合,推行有關編程的專題研習。視藝科和電腦科合作,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作品,訓練同學的解難能力。

校本英語 SPARK 創新課程

S- Student Empowerment

P- Positivity

A- Actualisation

R- Reform

K- Knowledge Transfer

  • 打破舊有學科框框,進行跨學科學習,培養學生21世紀素養的創新設計課程。
  • 整合貫通英文科、常識科、視覺藝術科及生命教育的課程內容,以英語作為學習語言,配合全方位學習,豐富學生學習經歷,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展示、投入及實踐,培養解難、溝通等共通能力。
  • 參考外國模式,安排英文老師擔任班主任工作,全面照顧學生需要,整合學習,並增加在日常生活中運用英語的機會。
  • 部份課程實行多元評估,評估上配合課程特色,一、二年級常識科不安排測驗及考試,以綜合學習、展示作為評估模式。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